Want to be a music critics

爱情终结者

第二章

我躺在床上,音响中正播放着Imagine Dragons的《Radionactive》,内心却愁得一塌糊涂,想到萌萌会选择一个极品禽兽就大感心里不平衡,为啥好白菜往往都被猪啃了呢?像偶这样硬件软件都还不错的文艺青年就找不着美女做女朋友呢?虽然有句话说得好:要住就住豪宅,要开就开豪车,要日就日美女!可是我到现在却一个都没有实现,显然这辈子也是没啥机会了!
“怎么了,思春了啊?”欧晓鹏那异常骚包的声音传入我的耳膜中,脸上带着坏坏的笑意。
“靠,晓鹏,你小子咋狗嘴吐不出象牙啊,那思春都是专指青春期少女好伐?你他妈文盲啊,语文是体育老师教得啊,连这个都不知道,下次跟哥说话翻翻字典再说,不要显得你太无知,有失哥的身份!”我没好气的说道。
“呦呦呦,你今天吃枪子了啊?这么冲干吗啊!我又没抢你马子,泡你马子,犯得着那么凶吗?”欧晓鹏双手叉腰,一脸得理不饶人的样子。
“我靠!”我忍不住骂了一句脏话,说实话我的确不应该对欧晓鹏这样的态度,可是内心却是憋屈的很,很想发泄一通。
“嘿嘿嘿,还骂人了啊,很嚣张吗,小子?别以为我看不出来,不就是那萌萌被那禽兽给泡到了你不爽了呗,你看看你,就你这副鸟样,怎么可能泡得到妞,你小子注定一辈子光棍!”欧晓鹏继续对我开火,说的我无名火腾地冒起来,是可忍孰不可忍!
我猛地跳了起来,大喝道:“欧晓鹏,你个畜生,老子跟你拼了!”话音刚落,一个拳头就砸在了欧晓鹏的肚子上。
欧晓鹏挨了我一拳后也是忽然自感面颊一痛,欧晓鹏的一拳正中我脸。正当两人打得不可开交之际,门外传来开门的声音,紧接着就是一声大吼:“喂,你们两个人干什么啊,大白天好端端打什么架啊,要打出去打去,在屋里逞什么英雄!”
我俩齐齐回头,看到是林雅一脸怒色的站在屋外,手提两个鼓鼓囊囊的环保袋,好似电影《功夫》中的包租婆一般,不过没那么胖,那么丑而已。
随着林雅的驾临,我俩就像做错了坏事的小屁孩一般任由她责骂,没办法,人家可是女的,再说的确是我俩做错了,不,是我做错了,所以一旦冷静了下来就自愧不已,多骂骂也好弥补内心的愧怍。
等林静把咱俩狠狠骂了一顿后,我便主动提出来请二位吃夜宵,一方面是给殴晓鹏赔罪,一方面也想质询质询欧晓鹏一些泡妞诀窍,将来也用得上。
林雅那丫头倒是不客气,硬是让我们请她吃海底捞。没办法,我和欧晓鹏只能乖乖凑出所有的现金请她大吃一顿。看着一盆盆牛肉和水晶虾球被端上来,我和欧晓鹏也算是见识到了什么是大胃王,看得我俩目瞪口呆。
林雅一边极不淑女的大块朵颐着,一边咕囔着嘴艰难地说着:“不吃肉,毋宁死,民以食为天。我可不愿意为了取悦别人而放弃取悦自己,再说本小姐就那么吃,你丫难道还说我影响市容不成!”
林雅的话深得我心,现在的姑娘大多信奉减肥瘦身,一天只吃那么一丁点,只是为了保持苗条的身材,看瞎咱们穷苦屌丝的狗眼,可是想想这些爱美的美眉还不是为别人活着,永远顾及别人的眼光,却不为自己考虑。看着林雅豪爽的做派,我和欧晓鹏也是钦佩不已,每人敬她三杯。

林雅几杯下肚,脸色渐红,显得极为好看。而欧晓鹏这厮泡妞功夫不错,就是酒量差点,几杯下肚已经干趴下了。而我酒量稍好点,不过几杯下肚也是感到有些昏沉沉的。
不知为何,大概酒这玩意不仅能麻痹神经,而且还能勾起内心的伤心事,想到娇滴滴的萌萌妹妹要被极品禽兽给糟蹋后也是大感不爽,朝着还有些意识的林雅大吐苦水,以解心头之闷。
“小雅,你说说像哥这样的人为啥就找不着女朋友呢?哥虽然不是什么大老板,也不是什么富二代,但是整体素质还是不差的啊!可为啥那谭萌萌偏偏看中那老小子,难不成那厮床上技术好?那跟富婆床上的鸭子有何区别啊,还不如出去卖去呢,一年收入可比现在的破工资多上不少了啊?”我有些嘲讽的说道,语调之中尽显哥的极度不平衡。
林雅托着双腮,一双大眼睛水灵灵的看着偶,想也没想就道:“切,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,不是我说你,就你这个样子,就是个普通点的女孩都不会看上你。你要知道,现在的姑娘都是很现实的,你这一三无青年怎么可能得到漂亮姑娘的青睐呢?这个社会帅哥不缺,就缺高富帅,不然那些小姑娘哭着喊着要嫁给高富帅干什么啊?再说你又一点没有上进心,整天混吃混喝,人家姑娘嫁给你难道吃西北风不是?就综合上述这几条,那谭萌萌就不可能选择你,人家要身材有身材,要脸蛋有脸蛋,追她的人都可以排到南京路去了,再说她喜欢那老小子也是意料之中的事,虽然那小子好色,但是人家可是咱们公司有头有脸的人物,不知道有多少姑娘想爬上那货的床上呢?就你那小破床,估计连两个人都撑不住!”说完,这丫头便低着头继续大吃大喝。
听了这一席话,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平日大大咧咧的丫头竟能说出如此精辟的话,让我原本有些不平衡的内心一下子平和了下去,偶一时间甚至感觉到“听君一席话,胜读十年书”的精髓,是啊,哪个女孩不喜欢多金的男人啊?在大部分的女孩看来,爱情是奢侈品,一生可遇不可求,机会渺茫;但是普拉达,LV却是生活必需品,有钱人遍地都是,小三二奶泛滥,包养屡屡可见,只要自己够有魅力,够有美貌,金钱随处可获得。想到这里,我也是不禁有一些失落,也有些沮丧,一个人静静地呆坐在桌位上,喝着桌上剩余的几听啤酒,不再言语。
林雅看着我的反应,原本还想跟我说些什么,见我一个人默默的喝闷酒,也是随之陷入寂静之中,神情好似显得有些落寞。
饭店打烊时,欧晓鹏这厮倒是酒醒了过来,可是林雅这丫头倒是给喝大了,吵吵嚷嚷的说自己不该说那些话,不该那么傻。她好像还说了其他的什么,支离破碎的,我也记不得多少了。
回家路上,林雅整个人都靠在我身上,跟木头一样沉,身上散发着独特的女儿香,小脸红扑扑煞是好看,甚至一度把偶给看呆了,不过偶和欧晓鹏、林雅三人同租在一起,就跟好哥们一样,对于林雅这大大咧咧的丫头,我是一点都没有非分之想,只存在深深的友谊。
这时,出租车的音响传来了陈奕迅演唱的《最佳损友》,或许就如歌词里所讲一样“朋友,我当你一秒朋友;朋友,我当你一世朋友。”,我和林雅一辈子只可能是朋友关系,是那种很铁的关系。
评论

© SuperMan·Lee★ | Powered by LOFTER